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奶粉注册大限倒计时

2017-11-02 08:49: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距离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大限仅剩下2个月时间,如今,仅有400多个品牌获得注册,意味着还有大量的奶粉品牌未拿到食药监总局的注册。然而,从8月份首批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公布,3个月时间过去,市场对于谁能获批的关注度已经降温,而对于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关注度开始提高。

  昨天,旗下10个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全部获得注册的美赞臣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美赞臣已陆续提交了包括亲舒在内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申报材料,并且全部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受理。

  众所周知,2017年,婴幼儿配方注册是国内奶粉行业的一个重头戏,而这项举措的背后,则是清理奶粉品牌、净化奶粉市场,让真正有实力、高品质的品牌留下来。为此,国内奶粉企业从准备材料、提交材料,到等待食药监总局的审批,整个过程是十分煎熬的,市场的观望以及对旗下品牌的割舍,曾让一些奶粉企业受到影响,贝因美就是其中一家。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至三季报,贝因美虽然获得15个系列45个配方奶粉注册,但是,该公司三季报未走出亏损的泥潭,对于业绩变化的理由,其中一条就是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新政过渡期影响。

  随着配方注册名单的披露,至今,已有超过400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配方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批准,包括美赞臣、雅士利、伊利、三元等一众具有高品质产品的企业。

  采访中,美赞臣方面透露,美赞臣在中国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配方全部获批注册,总量达到10个。目前,美赞臣已在协调内部资源,确保供应链为2018年配方注册正式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在配方注册实施后尽快向长期以来信赖和支持美赞臣产品的中国妈妈提供注册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的顺利推进,配方注册未来关注的焦点或将逐渐聚焦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的配方审批上。

  据记者了解,自创立以来,美赞臣将科学为本的理念贯彻到产品研发创新上。目前,美赞臣在全世界范围内生产的70余种高质量、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在营养、健康和发展方面为数以万计的婴幼儿带来积极影响,这些产品当中,有26种是针对代谢问题的特殊配方。

  对于拿到配方注册,公司下一步发展等问题,美赞臣大中华区总裁睿恩表示,美赞臣未来5年将从创新、主要渠道、新生代妈妈三大维度布局业务战略重点,以应对中国快速变化的消费市场。

关键词:奶粉,注册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