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河北全力备战“双11”快递旺季

2017-11-03 09:09:32 来源:
分享:

资料图:每年“双11” 都会形成一个快递旺季。

  长城新媒体11月1日讯(记者 吴新光)再过十天,就到双“11”这个通过电商平台集中促销演变来的购物节了。每年的“双11”都会形成一个邮政快递业的业务高峰,从而带动全行业进入一个持续的旺季生产阶段。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以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兼顾城区和农村两大区域,密切关注市场运行规律,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重点做好预案、宣传、组织、督导、应急等五个方面的保障工作,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全力保障业务旺季平稳运行。

  协调共享,增强服务能力。“双11”旺季期间,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强与交通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利用汽车、火车、高铁等综合交通运输资源,提升运输能力,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与电商平台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提前做好人员、场地、运能、处理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储备工作,旺季高峰期,协调指导寄递企业开展资源互助共享,增强旺季服务安全保障能力。

  均衡推进,保障网络稳定。在旺季业务峰值期间,省、市快递行业协会将对本地邮政快递企业的最高日处理能力为依据,引导企业均衡推进邮件、快件处理的进度,针对电商聚集区开展驻场合作,加强对重点电商、快递企业和重点部位的动态跟踪,切忌因过度求快、求大造成快件拥塞。邮政管理部门还将督促快递企业针对重点地区派送压力适当增加能力投入和派费补贴,以保障县、乡服务网络的稳定性。

  为保证今年快递业务高峰期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全省各邮政快递企业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着手从人员、车辆、场地、物资等方面进行了规划与资源储备,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等,确保旺季期间行业持续平稳运行。各寄递企业成立了快递业务旺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指挥调度中心,加强对快递业务旺季生产的预测、研判。各寄递企业加强了人员储备、运能调配、场地预留和设备管理工作,优化了生产作业组织,提高快件(邮件)处理效率,并做好了快件(邮件)收寄预警和宣传工作。各寄递企业根据需要增加客服人员,及时提供快件(邮件)跟踪查询和投诉受理服务,确保快递服务质量。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双11,快递旺季,备战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