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张君雅小妹妹”超范围使用添加剂

2017-11-06 11:09:0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近几年,“张君雅小妹妹”出现在大小超市的货架上,旗下的干脆面等休闲食品虽然价格偏高,但却备受欢迎。不过,“张君雅小妹妹”休闲丸子(海苔味)日前却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而被拒绝入境。

  2017年10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9月未准入境食品名单显示,台湾维力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力食品”)生产的四吨“张君雅小妹妹”休闲丸子(海苔味)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致函维力食品,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记者又多次联系此批食品进口商福州美福商贸有限公司欲询问此事,同样未得到回复。

国家质检总局9月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苯甲酸为具有苯或甲醛的气味的鳞片状或针状结晶,在100℃时迅速升华,它的蒸汽有很强的刺激性,吸入后易引起咳嗽。

  “张君雅小妹妹”这一品牌最近两年开始频繁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据媒体报道,最初“张君雅”只是维力食品手打面广告中一个在广播声中顶着爆炸头专注奔跑着急回家吃泡面的小学生的角色名字。后因广告效应蔓延,“张君雅”这一名词顺势成了维力食品的独立新品牌,在休闲食品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与统一旗下休闲食品“小浣熊”干脆面的不同之处,除了价格偏高,“张君雅小妹妹”的消费者定位也不再是中小学生,而是上班族、公司白领等群体。而其产地“台湾”在消费者眼中也成为该品牌的重要区分度之一。刚步入职场的张女士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上大学时觉得张君雅小妹妹是台湾进口零食,因为挂着“台湾”两个字,心里自然就会把它跟其他的品牌分开。(见习记者王君)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添加剂,张君雅小妹妹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