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上市 产业发展助力蔚县脱贫

2017-11-10 10:03:15 作者:田桂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1月9日讯“益海嘉里集团与蔚县合作开发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将帮助蔚州贡米走向全国。县里正在对全县小米种植品种、数量、区域、质量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未来5年,蔚州贡米种植基地将扩大到20万亩,涵盖21个乡镇,使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增收。”在11月8日举行的益海嘉里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上市及蔚县精准脱贫项目启动仪式上,河北蔚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树国说,“这将极大地助推蔚县实现脱贫,在2020年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给益海嘉里集团首席运营官穆彦魁颁发张家口市产业扶贫顾问聘书 。 

  蔚县地处河北省北部,历史悠久,古称蔚州,是“燕云十六州”之一。由于气候、交通等原因,蔚县经济发展比较落后,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但是这里有着许多独特的资源,小米就是其中之一,蔚州小米在明清年间就作为全国“四大贡米”之一而久负盛名,尤其以桃花镇出产的小米品质最佳,是为“桃花小米”。由于小米产量较低、缺乏品牌知名度,农民种植小米的收入并不高。而此次益海嘉里以粮油业知名品牌金龙鱼作为桃花小米的品牌,优质小米搭配知名品牌,加上益海嘉里倾全集团资源大力助推,有望为蔚州小米重新打造出知名度,帮助蔚县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表示,利用蔚县优质的农业资源、益海嘉里的企业品牌和销售网络优势,扶持当地的龙头企业,共同助力蔚县的脱贫攻坚战,这是一种新的产业扶贫模式,既为人民群众提供高端优质农产品,同时又能够促进农民增收。

益海嘉里蔚县精准脱贫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益海嘉里今年计划收购原粮2000吨,力争3000吨,预计将有超过2000农户受益,平均每户年增收2400余元。而在2017年中国小米产业峰会精准脱贫签约仪式上,益海嘉里27家合作企业小米总签约量超200万斤。金龙鱼承诺爱心桃花小米的所有销售净盈利都将投入到益海嘉里蔚县小米产业脱贫事业;其中,每售出一袋爱心桃花小米,就有一元钱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定向用于蔚县儿童爱心助学活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蔚县,益海嘉里集团,签约,产业扶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