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小蓝车大量用户退款信息被删 曾承诺10日前退款

2017-11-13 09:49:12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作为曾经在“红黄蓝”三色大战中风头强劲、一度被用户评为“最轻便好骑”的共享单车,小蓝单车的退款风波仍在继续。10月20日,小蓝单车表示“用户于2017年10月30日申请退款的款项将于11月10日前退还完毕”。如今“双十一”已过,退款的承诺是否兑现了呢?

  随着用户投诉声音越来越大,小蓝单车官方微博在10月20日发表公告,称“将会加大人手采取多措施多渠道积极解决用户问题”,并提供了多种反馈渠道和退款专线。

  然而,约定的退款日期已过两天,退款结果却并不如人意。“承诺日期都过了,还没退款。”“10月2日申请的,是不打算退了吗?”“说好的11月10日退钱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微博搜索中输入“小蓝单车”,看到近期关于小蓝单车的微博内容仍然充斥着大量网友的吐槽和抱怨。

  有不少网友表示,在押金没有退回来的同时,APP中的退款信息却无故“失踪了”。根据网友们上传的截图显示,十月份时“小蓝单车”APP中的“押金”一栏还显示“退款中”,近几天却变成了“未交押金”的状态,退款信息消失得无影无踪。对此,有网友诘问:“APP里退款申请的信息直接删除消失了,这就是所谓的10日前‘完成退款’吗?”也有人调侃“感觉自己仿佛从未退过款”。

  看到通过网络渠道退款无望后,众多用户将重心转向了拨打客服电话投诉。然而,等待他们的竟是持续的忙音,“公布的三个退款电话都打不通”。也有人称“打了20多次,终于通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试着拨打了小蓝单车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的客服电话,前后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或直接被挂断。

  随后,按照退款成功的网友们提供的“攻略”,记者又拨打了小蓝单车注册所在地天津市政府的消费者投诉热线,客服记录了账户信息和押金金额,并表示会尽快反映处理。很多网友表示,拨打政府投诉热线后过一天就会收到退款。

  在被用户退款潮缠身的同时,小蓝单车似乎也一直深受其它负面消息的困扰。据多家媒体报道,小蓝单车自从今年1月A轮融资4亿元后,B轮迟迟没有成功,近日更被传出位于成都的办公地点“人去楼空”、拖欠供应商服务费、发不出工资等消息。

  针对成都的问题,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表示是“搞笑的谣传”,但对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退款难的问题并未作出回应。也有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小蓝单车在“恰当时机”公布下一步行动。

  一直以来,小蓝单车都以车身轻、好骑、拥有变速车在用户中赢得不错的口碑。对于小蓝单车目前的窘境,有不少用户在网上留言表示惋惜,“希望小蓝坚持住”。而在共享单车行业洗牌加剧、倒闭潮来临的当前,小蓝单车能否从资金困境中“起死回生”、重整旗鼓,仍然是个遥远的未知数。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共享,小蓝车,退款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