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20家国产婴幼儿奶粉企业进行“石家庄承诺”

2017-11-15 17:54: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5日讯(通讯员 君乐宝)11月15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君乐宝乳业集团承办的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办,这是配方注册制实施发布以来举办的首个奶粉行业论坛。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国家食药总局注册司副司长马福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国内外主要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就国产奶粉开启新时代展开热烈讨论。

  数据显示,2017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在国内外领先奶粉品牌中蝉联增长冠军。今年1-10月,君乐宝奶粉同比增长超过110%,明星产品增长超过300%,仅10月份君乐宝奶粉单月订单量就超过4亿元。以君乐宝等优秀品牌为代表,国产奶粉的全面崛起,已成为“奶粉新时代”中行业发展的核心主题。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在“好奶粉 中国造”产业发展主题对话环节进行发言。

  九年奋战全面提升中国奶粉品质

  “以配方注册制为标志,经过九年奋战,国产奶粉建立和通过了史上最严的监管体系,达到了比肩国际的最好品质,实现了品质的跨越和反超,走完了奶粉振兴的上半程。”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我们正处在奶粉发展的一个新时代的节点,国产奶粉要在提升消费者信心、提高市场占有率方面下苦功,把中国宝宝的奶瓶牢牢地抓在自己手里!”

  刘森淼认为,2008年至今,中国奶粉经历了奶粉限购、品牌失控、价格失控三重打击,但这也给了国产奶粉不断提高品质、超越自我、比肩世界的决心和动力。近年来,国家对奶业实行最严厉的全产业链监管,农业、食药、质检等部门直接实施监测,国产奶粉从源头、加工、检测到标准,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少标准甚至高于欧盟和国际通行的标准。今年6月,食药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1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均为合格。

  “我们只能做的最好,因为我们别无选择。”在河北石家庄这个国产奶粉曾经跌倒的地方,君乐宝用绝地反击的决心和勇气,打响了国产奶粉品质超越的背水一战。君乐宝把“四个世界级”作为企业标准,用世界级奶源、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工厂、世界级管理体系,生产世界级品质的好奶粉。

  凭借世界级的过硬品质,君乐宝奶粉率先击败洋品牌拿下电商销售冠军,成为全球奶粉业首家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并作为唯一的奶粉品牌,与华为、京东等顶级品牌一起进入“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TOP名单。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在论坛发表演讲。

  婴幼儿配方注册制开启中国奶粉新时代

  刘森淼表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有效地抑制了奶粉市场上原有的品牌杂、概念营销多等乱象,减少了贴牌、代工现象,让消费者看的清楚、买的明白。中国奶粉市场格局发生了从比数量到比质量,从比品种到比品牌的变化。他提出,在品质反超的基础上,国产奶粉要实现信心、品牌、市场的全面反超,必须从“提升消费者信心”、“提高一线城市占有率”、“提高国际影响力”三个方面着手。

  在本次论坛上,20家国产奶粉品牌联合做出了坚持“优质、透明、诚信、发展”的“石家庄承诺”,包括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确保奶粉优质;健全追溯体系,主动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自律,货真价实,真实宣传,维护消费权益;树品牌、树形象,促发展,提升国产奶粉竞争力等内容。

  “石家庄被誉为‘胜利之城’,她是国产奶粉曾经跌倒的地方,也是国产奶粉已经站起来、迈向强起来的起点。”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说,君乐宝要和行业同仁一起,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放心满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品质奶粉,吹响国产奶粉全面振兴的号角,开启国产婴幼儿奶粉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好奶粉 好奶源”优质奶源主题对话环节。

  品质站起来、品牌强起来,国产奶粉吹响全面振兴号角

  “奶粉不是高铁、不是航天飞机,没有那么多高科技,做奶粉就是做良心,就是把每一个环节一丝不苟地做好。”魏立华在论坛对话环节说。近几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国产奶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奶源指标、加工设备、生产工艺、管理体系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君乐宝奶粉港澳销售,旗帜婴幼儿奶粉获得世界食品品鉴大会特别金奖,这些都充分证明,国产奶粉在品质上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不比洋奶粉差。

  国产奶粉在品质上已经站起来了,下一步,要解决的是品牌上怎么强起来?“员工是企业的第一消费者,自己的员工吃不吃自己生产的奶粉,是品牌的第一试金石。自己家孩子喝自己生产的奶粉,是我们做奶粉的最起码的良心。”魏立华表示,君乐宝的员工都选择自己生产的奶粉,这不是硬性摊派,是君乐宝所做的努力,员工都看在眼里,有切身的感受。魏立华亲弟弟的两个小孙子,吃的也都是君乐宝自己生产的奶粉。

  对广大消费者也是一样,企业要做最优质的产品,还要做最真诚的沟通,挣最合理的利润,让消费者成为朋友、成为粉丝,不辜负消费者的每一份信任和期待,才能让品牌真正强起来,魏立华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奶粉,石家庄承诺,君乐宝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