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石家庄300名爱心企业共探公益扶贫发展之道

2017-11-20 11:43:09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20日讯(通讯员 聂冕)情系贫困山区,筑梦希望工程。11月18日,由河北省扶贫办、河北省商务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指导,河北新闻网、中国梦网、CCTV-7中国好食品主办,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协办的“情系贫困山区筑梦希望工程---公益扶贫发展论坛暨中国梦网与河北贫困县签约仪式”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来自省会的公益名人、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石家庄中小企业家、社会爱心组织等300余人参会。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爱心大使团团长、河北省春蕾计划献爱心希望工程大使、最美扶贫人白岚的热情呼吁下、共筹集爱心善款7万余元,用于平山县希望小学修缮校舍,购买学习用品。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邢洪平、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魏稳虎、中国梦网董事长陈丽红等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活动中,举行了“大型公益义卖”、“公益扶贫发展论坛”、“贫困县签约仪式”等多个环节,通过爱心公益人物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本次活动旨在以公益扶贫的模式,帮护贫困县的精准脱贫,让贫困县的孩子们有学上,有书读,最终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中国梦网董事长陈利红介绍说。

  “互联网+精准扶贫”引领爱心行动

  在当前电子商务蓬勃兴起的大趋势下,河北的电子商务未来发展方向在哪?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企业如何更好的参与到公益扶贫事业中?怎样将义卖到的公益基金精准对接到贫困县?

  在活动的高端对话环节,由河北省经济学会顾问、石家庄市政府决策办公室主任委员郭省,河北省商业联合会会长曹润亭,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孙德严,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毅然,中国梦网副总裁李金宇,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李永建,河北赵雪莲律师事务所赵雪莲组成的专家团给出了上述问题的相应答案,共同就河北公益扶贫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在该环节中各位专家还就中国梦网怎样借助顺势而上,寻求新的营销模式,助力河北公益扶贫跨越式发展?中国梦网这一新兴电商平台都有哪些特点和优势?什么是公益扶贫?怎样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等问题展开讨论。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魏稳虎在致辞中表示,“怎样把城市的爱心人士和消费市场调动起来,把全国专门做贫困地区消费的平台对接起来,这样就可以做得更好。我看中国梦网电商平台的这种电商精准扶贫思路恰好就是我讲到的扶贫创新,这种思路很好,是爱心公益+消费精准扶贫的有益尝试。”

  授之以渔中国梦网与河北十个贫困县签约

  活动中,张家口沽源县,承德围场县代表河北省十个贫困县与中国梦网签署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十个贫困县特色产品同时将正式入驻中国梦网电子商务平台。

  本次的公益扶贫签约将通过精准挖掘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在线上做营销,在线下举办主题展销推荐会,达到全渠道销售效果,实现快速脱贫的目标;其次,创建品牌,树立区域特色农品形象,提升区域农品市场价值,在市场确立物有所值的优质形象。

  据悉,中国梦网作为《河北省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现代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行动计划》重点支持的电商企业,以打造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生态体系为己任,肩负着电商企业服务、便捷市场消费等责任。

  情系贫困地区筑梦希望工程

  在本次活动的现场公益献爱心环节中,中国梦网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一批贫困优质特色产品,进行现场爱心义卖。同时,中国书法学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段铁林挥毫泼墨,现场题写“大爱无疆”、“德正才亨”,“情系贫困山区、筑梦希望工程”等大字,并捐赠义卖。

  整个义卖过程,随着著名主持人白岚的推介和呼吁,10余个爱心企业踊跃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和书法作品,现场气氛不断的被推向高潮。

  “我们将义卖到的善款捐献给贫困地区用于修缮校舍,购买学习用品等,以实际行动回报支持孩子,圆山区孩子的学子梦。”中国梦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李永健介绍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公益,扶贫,爱心企业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