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保定廊坊新能源汽车可申领专用号牌

2017-11-21 09:42:48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市民领取新能源汽车号牌后合影留念。图片由河北交管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1月20日上午,保定市与廊坊市分别召开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新闻发布会,并为车主颁发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此前,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等5个城市已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1万副,试点进展顺利、效果良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新能源汽车号牌制作过程中。图片由河北交管提供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保定市共有新能源汽车5217辆,其中纯电动车5145辆(大型车3053辆、小型车2092辆),插电式混合动力72辆(全部为小型车)。按照新能源汽车号牌制作要求,7月份,有关部门新购置了一套防伪专用模具、两套智能冲压设备和一套烫印设备,9月份完成了车管所内、西外环交通管理服务站两处号牌制作点的信息备案。目前,根据新能源汽车实际情况,暂时启用了车管所牌照制作点。群众可到车管所办理新能源汽车的上照、换发业务,并现场可领取新能源号牌。

  记者提醒,目前新能源汽车选号系统为全国统一,请勿相信非法中介“能选取吉祥号”的名义诈骗您的钱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保定,廊坊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