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90后残疾小伙网上创业笑对生活

2017-11-24 08:39:49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尹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1月22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尹智)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北城村,有一位从小靠双拐才能行动的年轻人。虽然身残,但他志坚,凭着自己的智慧和辛苦付出,成为了家里经济的顶梁柱。他就是1995年出生的商立华。他不等不靠、勤于学习;他经营的网上店铺去年收入达三、四万元。

商立华展示他的毛绒玩具。记者 尹着 摄

  “这种卖得最快,去年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五六十个……”初冬的一天,刚一见到记者,商立华就介绍起自己在网上出售的毛绒玩具来。记者在商立华平时工作的房间看到,屋子里放满了造型各异的毛绒玩具,有小熊、胡萝卜,还有时下流行的表情包等十几种类型,大大小小,五颜六色。

  “孩子患有先天性脊柱裂,8个月的时候做过一次大手术,5岁的时候做过一次,现在需要靠双拐才能行走。”商立华的母亲介绍说,现在我们家里的主要经济收入就是来自毛绒玩具店铺,孩子从小就很懂事,非常要强。

  在和商立华母亲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商立华的父亲早些时候从事过快递分拣的工作,这也给后来商立华开网店打下了基础。善于观察的商立华从父亲的日常工作中发现了商机,打算在网上卖毛绒玩具,当他把想法告诉家里人的时候,父母都很支持他。于是,父亲凭借多年的快递工作经验,很快找到了供货商,并由商立华负责网上店铺运营。

商立华正在从后台看销售数据。记者 尹智 摄

  说到在网上经营毛绒玩具的事,商立华滔滔不绝,从2009年接触网购开始,到2013年正式在网上卖毛绒玩具,商立华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奋斗经历。他靠着绝不服输的认真劲儿和自己的聪明勤奋,从网上自学教程,开始了第一笔收入。他为了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还加入了由众多网上经营者组成的交流群。现在,除了日常经营外,每天他还要从后台看看销售数据,分析下客户需求,及时调整自己的产品。

  面对未来,商立华有许多憧憬。他告诉记者说:“现在雄安新区成立了,我希望能尽快掌握新的技能,来适应未来的发展,我也可以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出一份力,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容城,创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