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质量监督专区

省质监局:持续发力做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

2017-12-12 21:58:31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省质监局就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12月12日上午,河北省质监局首次就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议围绕全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基本情况、目前缺陷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缺陷产品召回是指产品的生产者(包括进口商)对存在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缺陷产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的活动。

省质监局就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闫思宇 摄

  近年来,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相关法规标准及制度建设日益完善。目前河北省质监局严格组织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开通了河北省缺陷产品召回信息管理平台,逐步健全召回体制机制,同时不断加大召回培训和宣传力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6年以来,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部署,省质监局组织对全省219家汽车经销企业和4S店进行了召回监督,监督召回涉及的汽车达1.2万辆;组织对全省40家消费品生产企业开展缺陷调查,督促27家企业实施缺陷产品召回33批次,涉及儿童玩具、童车、儿童座椅产品2.15万件。

  实践表明,缺陷产品召回作为政府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新的重要抓手,对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责任义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缺陷产品召回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信息收集和处理、缺陷调查和风险评估、召回实施和效果评价等多个环节,需要政府监管部门、生产者、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共同努力。

  下一步,省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大缺陷产品召回力度,充分发挥缺陷产品召回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积极作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质监局,缺陷产品,召回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