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900万人次

2017-12-14 08:50:18 作者: 刘延丽 张红昱 杜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石家庄机场。张红昱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3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红昱 杜鹃)12月12日,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900万人次,达到902.22万人次,同比增长31.5%,保障航班起降7.37万架次,同比增长23.7%,这是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900万人次,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950万人次。

  日前,民航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印发了《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实施意见》)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更为河北民航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提升服务品质,重点围绕明年冲击千万级机场谋篇布局,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大提升。

  安全运行平稳有序。石家庄机场积极贯彻首都机场集团“3-3-3-6”安全工作思路,狠抓安全风险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三抓”作为安全工作重点进行突破,建立了闭环管理的风险管控体系,将安全关口前移,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规范优化机坪运行管理,夯实应急处置基础能力。组织开展“确保安全提升服务”、安全隐患“四定”等专项行动和专项检查。今年6月份,安全隐患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推动安全管理规范化迈上新台阶。

  运输生产持续提升。2017年,石家庄机场积极引进运力,不断增加航线航班,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暑期保持日均3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8月13日,日旅客吞吐量达到3.4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2017年,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950万人次,同比增长31.7%。2018年旅客吞吐量预计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千万级机场行列。冬春换季后,石家庄机场每周进出港航班达到1700多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8%,日均旅客吞吐量超过3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速超过50%,呈现喜人的发展态势。

  航线网络日趋完善。2017年,石家庄机场重点加密了深圳、广州、昆明、三亚等十余个干线航点,新开航线53条,恢复航线12条,全年开通航线137条,同比增长34.3%,通航城市达到86个,同比增长21.2%,航线网络结构持续优化,通达性大幅提升。积极构建以石家庄为中心的省内机场网,重点在石家庄与省内支线机场之间打造“航空快线”,增加点对点航线的密度,带动省内支线机场快速发展。石家庄飞往张家口、承德等省内支线航班继续加密,其中石家庄-承德航班每日3-4班,石家庄-张家口航班每日4-5班,石家庄-秦皇岛航班每日1班。

  支线航点渐成特色。石家庄机场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谋划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主动承担协同发展责任,今年陆续新增博鳌、凯里、宜昌、营口等18个支线航点,支线航点达到36个。在进一步提升枢纽机场功能的同时,正在逐渐成为地市级机场前往北京的门户机场。2018年,石家庄机场将在稳定巩固现有航线的基础上,重点开通无锡、黄山等支线航点,逐步实现对支线机场的全覆盖,将支线航点多、发展快这张特色牌做优、做强。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900万人次。张红昱 摄

  集辐射能力大幅增强。伴随着航线网络便捷性提升,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大幅提升,11月7日突破60万人次,同比增长81%,预计全年将突破70万人次。此外,石家庄机场在北京、山东德州、山西阳泉等与河北省交界城市及河北省内设立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开通了16条旅客直通车,截至11月底,直通车共运送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20.5%,航空市场覆盖人口超过7000万。

  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石家庄机场合理调配安检资源,在早、中、晚三个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及时加开安检通道,充分发挥“绿色通道通道”“安检快速通道”“无障碍通道”等功能性通道的优势。增设了红马甲“我帮您”流动服务岗和隔离区综合服务柜台,在值机柜台和登机口区域摆放“不正常航班动态信息公告栏”,停车场增加了行李车回收区,持续完善和细化了服务举措。今年6月份,石家庄机场候机楼母婴室设施设备全面升级,带宝宝出门旅行的旅客可以体验到更加安全、便利、温馨的候机环境。此外,石家庄机场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作业流程,强化航班保障进程和关键节点监控,提高关键设备资源的周转效率,着力提升航班正常性工作。

  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将按照《实施意见》,细化重点工作,制定任务分工,重点在区域枢纽机场建设、打造北京门户机场、完善低成本航空体系、推进集疏运体系和航空旅游融合等方面,做足、做好功夫,进一步强化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与京津机场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和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