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唐山港成河北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2017-12-22 13:05:07 作者:烟成群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唐山港。    资料片

  长城新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 烟成群)12月19日,唐山港区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由此唐山港成为河北省第一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填补了河北省这一领域的空白。经了解,目前有长久物流、庞大汽贸、国和投资和天津物产等4家企业拟从唐山港京唐港区通过集装箱船直航、中转等方式开展整车进口业务。

  据悉,经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集中评审,由河北省人民政府组织石家庄海关、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商务厅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一致同意唐山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通过验收。此举将进一步完善河北省港口功能、带动区域汽车进口贸易发展、提升港口集装箱业务规模和港口综合业务水平。

  在获批建设整车进口口岸之初,港口企业面临经验缺乏、任务艰巨、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为推动整车进口口岸尽快建成和验收,石家庄海关下属唐山海关走访整车进口成熟口岸相关部门,学习先进管理和监管经验,并安排专人盯办服务,为企业提供详细的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引,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5月份获批到12月建成通过验收仅用时7个月。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汽车 ,唐山港区, 河北, 进口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