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衡水北站今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2017-12-29 13:56:45 作者:张梅胜 张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8日讯(记者 张梅胜 张千)12月28日,随着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正式全线开通运营,衡水北站开始投入使用。

  衡水北站。记者 张梅胜 摄

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北站位于衡水市北外环北约420米处的北漳桥村南侧,距离衡水市中心约5公里。车站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设两站台六线,上行方向为石家庄站,下行方向为济南东站。车站以“水”为设计理念,突出衡水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立面为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实体墙采用仿石材涂料,层次丰富,增加建筑整体稳重感;候车厅、售票厅及商业用房采用通长大玻璃幕墙,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善若水”的亲和力。

旅客们在安检。记者 张梅胜 摄

旅客们检票进站。记者 张梅胜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衡水北站采取买票、乘车同站口进入,即均从进站口进入,通过安检后,东行进入售票厅,向西进入候车厅。车站内采用动态标识与静态标识相结合的方式指引旅客进站上车。

衡水北站售票厅。记者 张梅胜 摄

  售票厅内设置了9台自动售取票机和8个人工售票窗口。最东侧的1号售票窗口专为坐轮椅的残疾人设立,高度仅有1米左右。8号窗口是公安部门专门为旅客办理临时购票证明的窗口。

  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记者 张梅胜 摄

  售票厅是单向进出口,从进站口进入,从售票厅出口出去。从售票厅进入候车厅,候车厅十分宽敞明亮,设有720个座椅,在西侧分别设有卫生间和供热水处。售票厅正中就是检票口,有4条通道。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衡水北站,正式,开通,运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