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一组图展示动车是如何打冰除雪保安全

2018-01-09 16:01:33 作者:胥文燕 任伟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车底除雪。北京动车段高悦摄
车底除雪。高悦 摄

  长城新媒体1月6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任伟霞)1月4日,河南、湖北等7个省份大到暴雪,运行中动车组的车底结冰积雪情况严重。

  记者从北京动车段了解到,该段紧急行动,库内检修人员检修好备用车,随时准备上线运行。动车组在运行过程中,该段随车机械师紧盯动车组运行情况,检测部门通过TEDS监控系统加强动车组运行中车底结冰情况监测,将结冰情况及时传递给动车运用所,做好作业预警。

检测车间职工检测车底结冰情况。高悦 摄
随车机械师在动车组停靠站台后作业图。高悦 摄

  接到预警后,该段北京南动车运用所、北京西动车运用所、石家庄动车运用所的动车组打冰除雪小组迅速出动,备好融雪车、胶头木棍等打冰除雪用具,待动车组返回检修库后,立即开展打冰除雪作业。

  与此同时,由于大批动车组延误,回库时间不确定,该段合理安排动车组检修计划,在打冰除雪作业完成后,检修人员立即开展动车组一级检修作业。由于冰雪主要集中在车底走行部位,一级修作业人员加大对转向架等车底走行部件检修,防控安全风险,确保动车组第二天能够按时、高质量出库运行。

车底除雪。高悦 摄
除雪现场。高悦 摄
除雪现场。高悦 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打冰除雪,列车,安全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