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接种流感疫苗后,就一定不得流感吗?

2018-01-10 09:32:09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郭玉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9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郭玉钗)最近,市民咨询流感的问题成了热点,那么接种了流感疫苗后,就一定不会得流感了吗?针对这个问题,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大家介绍相关科普知识。

  据介绍,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方便、有效的手段。目前,正值石家庄市流感发病和流行期,每年通过接种流感疫苗,使许多人免遭流感病毒的侵袭,今年也不例外。但是,接种了流感疫苗后,就一定不会得流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流感病毒稳定性差,容易变异,流感疫苗是通过近几年流感病毒株的型别制备的,对特定的流感病毒有防御作用。但是流感病毒经过几年的发展变化,一旦变异,疫苗的保护作用就受到限制。二是有一些人,由于个体差异,接种疫苗后抗体效价较低,达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这部分人感染了流感病毒后出现相应的症状,但是症状较轻,病程也短。三是少部分人由于存在着免疫缺陷,接种流感疫苗后造成免疫失败,起不到保护作用。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人接种流感疫苗后就不会得流感了。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提示大家,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接种流感疫苗后,能有效预防流感病毒的侵袭,不再得病。希望广大群众不要因为个别现象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同时,在流感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帽子,避免受凉;加强锻炼和营养,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平时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顺利度过流感多发季节。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流感,流感疫苗,疾控中心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