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时尚消费 >> 食品

河北省确保公众网络订餐安全

2018-01-11 09:04: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会议现场。 河北省食药监局 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0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总局令第36号)已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严格落实《办法》的有关规定,规范网络餐饮服务行为,保障公众网络订餐安全,1月8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集体约谈会议。河北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处处长丁卫东代表省局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消费监管处龚敏处长等参加约谈会议。除此之外,百度外卖、百度外卖保定分支机构、饿了么、饿了么保定代理商、美团点评、乐外卖、和易生活、麦当劳、百胜(中国)等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报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情况结果。 河北省食药监局 供图

  在会议上,河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重点宣讲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通报了2017年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保定市局餐饮食品消费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保定市网络餐饮监测情况,指出了订餐平台存在的上传虚假证照、一证多用、许可证过期和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问题。

河北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处丁卫东处长。 河北省食药监局 供图

  河北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处丁卫东处长要求,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严格落实《办法》有关规定,切实履行责任义务,规范入网商家经营活动,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丁卫东强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必须履行好“十大义务”,即备案义务、建立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义务、审查核实义务、设置机构及人员义务、公示义务、记录义务、抽检与检测义务、投诉举报处理义务、签订食品安全协议义务、送餐管理义务,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

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河北省食药监局 供图

  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等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办法》规定的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严格对餐饮商家进行入网审查登记,保证商家许可证等信息真实准确,加强餐饮配送环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消费者吃得放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河北省食药监局,集体约谈,网络,餐饮服务,负责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