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朔黄铁路2017年运量突破3亿吨

2018-01-11 09:09:51 作者:董传辉 徐亮 刘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朔黄铁路肃宁站调度室。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10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刘杰)近日,记者获悉,2017年沧州市朔黄铁路公司完成运量3.04亿吨,创铁路运营17年来的历史新高;仅在肃宁县直接上缴税收14.44亿元,创历史新纪录。

    2017年以来,朔黄铁路公司管内面临着电气化铁路更换286公里重型钢轨和接触网的更新改造任务,在异常严峻的安全压力下,他们努力挖潜提效,抓好三大技术车站的作业组织,以增加两万吨列车开行和非煤运输组织为重点,实现了运输安全生产4588天,为确保运量突破3亿吨创造了有利条件。

  优化已有运输模式、提升作业效率,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破解管内黄骅港车站、肃宁北车站和天津港神港车站的“瓶颈”制约,通过运用大功率机车、缩短编组作业时间等九项举措,不断提高了黄骅港车站运输组织效率,运输组织多次刷新历史纪录,连续创造了单日最高运量67.8万吨、单月最高运量1791万吨的纪录,成为运量突破3亿吨的关键所在。

肃宁北站场装卸作业现场。徐亮 摄

  为服务铁路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公司在黄骅港车站和天津港神港车站,开辟装卸铁矿粉、钢坯、化肥等物资的反向运输业务,拓展了非煤运输市场;黄骅港车站充分利用两条清煤线,开辟黄骅港站至西柏坡的矿粉运输业务;肃宁北车站做好中转非煤运输列车和沙石料卸车工作;天津神港车站挖潜提效,确保了装卸列车的运行安全。2017年全年完成铁矿粉运输2088列、851.01万吨,砂石料运输623列、243.82万吨,其他非煤货物110列、36.63万吨,减少了汽车运输带来的环境污染,有力地支援了铁路沿线经济的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朔黄铁路,肃宁,完税责任编辑:段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