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2017年承德旅游收入593亿元

2018-01-18 09:07:46 作者:镡立勇 王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承德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习记者 王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17日讯(记者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1月16日,河北省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去年承德市旅游业投入1812亿元,实现旅游收入593亿元,带动了1.5万人脱贫致富。

  去年承德市在旅游规划、全域旅游、旅发大会上实现了突破。承德市制定出台了《承德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关于全市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十个文件,召开了10万人规模的全域旅游工作推进大会。并以5A为标准,提升新建了金山岭长城和兴隆山两个核心景区。在兴隆县和滦平县建设了60多个旅游项目,打造了旅游新业态11种,两个县各新增A级以上景区十个。

  今年承德市将按照达到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全力建设180公里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叫响“走进塞罕坝畅游风景道”品牌,建设6大团组,20个重点项目,改造提升沿途55个美丽乡村,将超前策划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开幕式闭幕式,以及观摩沿线的旅游文化展演活动。

  承德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计划年内新改建旅游厕所200座以上,城乡厕所300座以上,同时,充分发挥“1+3+N”的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作用,力争今年底,全市80%的县市区达到全域旅游创建标准,50%以上的县市区确保创建成功。

  承德将采取景区带动型等多种乡村振兴旅游的扶贫模式,集中力量打造5个乡村特色旅游小镇,5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500家星级乡村旅游的示范户,5000家乡村旅游经营户,增加农民就业10万人,力争120个贫困村实现脱贫致富。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承德,旅游,脱贫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