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2017年河北衡水水果罐头出口创历史新高

2018-01-18 12:00:33 作者:范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6日讯(通讯员 范伟)近日,记者从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衡水出口水果罐头167批,3659.36吨,583.5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7%、28.75%和24.04%,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水果深加工产业是一种既能延长水果保存期限,又能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调整和优化农业结构的优质产业。衡水苹果、桃种植历史悠久并具备相当规模。河北衡水检验检疫局依托地方农业特点,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帮扶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助力市场开拓。

  一是加强体系建设,提升行业水平。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全过程可追溯体系,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利用检验检疫职能优势帮助企业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对外贸易新优势。

  二是搭建信息平台,应对国外壁垒。做好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跟踪、研究和预警,搜集相关产品执行标准和限量要求,通过开展企业培训和建立微信群通报国外最新技术性贸易政策信息,助力企业提前应对国外技术性壁垒。

  三是强化风险分析,提升监管有效性。根据水果常用药调查、国外标准要求、不合格产品通报等情况,开展风险分析,根据研判结果对企业实施动态监管,进一步提升了检验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四是落实惠企政策,加快通关速度。实施无纸化报检、出口直放等通关便利化服务措施,切实加快验放速度,为企业赢取时间,节约成本。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衡水|水果|罐头|出口|历史新高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