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石家庄天翼路路灯长期不亮 部门回复尚需等待

2018-01-19 09:02:47 作者:郭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图为石家庄天翼路以东还能看到的微弱灯光。记者 郭洪杰 摄

石家庄和平路高架桥上省二院以西路段一片漆黑。记者 郭洪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18日讯(记者郭洪杰)“一直以来西三庄街到西二环路中间的天翼路段,路灯不亮,群众近两年反映多次没有结果。每天摸黑回家,太不安全了。”居住在石家庄雍和慢城小区的业主黄先生说。

  1月18日,记者拨打石家庄市城管热线12319,他们提供电话让找石家庄市市政夜景照明处咨询。记者随后致电该处,10号话务员表示该问题之前反馈过,因为路灯设施还没有移交,不属于该处管辖范围。据介绍,市政夜景照明处负责二环以内路灯的维修和更换,个别路段和因为道路维修、拔杆等情况的会移交给其他单位。

  记者同时还反映了和平路省二院以西桥上和桥下路段很多路灯不亮的问题,10号话务员表示该路段属于管理范围之内,会让技术人员过去查看并尽快维修。

  之后,记者继续就天翼路路灯不亮问题拨打了石家庄市长热线12345,接线员说这个问题已经有群众反映一两年了,最近的一次是石家庄市住建局2017年12月27日回复:因为变电箱位置正在办理审批手续,计划春节前亮灯。

  石家庄市住建局办公室陈姓工作人员回复,路灯照明需要接入高压电变压器,变压器的安装位置需要报市规划局审批,该局更换过几个地方,皆因为有的涉及单位不同意、有的规划局审批不合格而失败,现在变压器的位置定不下来,所以此处路段路一直不亮,他表示该局会继续努力,争取尽快让路灯亮起来。

  为促进问题尽快解决,记者致电石家庄市规划局提供的市政处电话无法接通。致电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办公室一位女同志回复解决不了,建议拔打12345。

  记者希望反映两年的问题,不要因为变压器的位置问题让该路段路灯一直亮不起来,尽快给需要路经天翼路的群众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省会,路灯,不亮,等待,管理,住建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