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保定交警力保雪天交通安全

2018-01-23 08:53:47 作者:高峰 白秋媚 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交警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图片由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执勤交警开启警灯警示过往车辆。图片由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交警实施除雪作业。图片由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长城网保定1月22日讯(通讯员 高峰 白秋媚 记者 李艮春)今天,保定市范围内出现今冬首场降雪。保定公安交警支队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全员上路执勤,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021人次,警车302辆次,疏导车辆1400多辆,提供各类服务87次。

  据了解,为做好雪天交通管理,保定公安交警支队采取固定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路面的管控,对交通复杂路口、路段加强管理,确保不发生交通堵塞;对事故多发及隐患点段为重点,加强巡逻,并采取开启警灯,采取巡逻喊话等方式,警示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必要时采取警车带路、集中通过的方式,引导车辆安全通过。同时,开辟事故处理绿色通道,对出现的交通事故,做到快速处理,及时恢复交通,确保道路畅通。

交警帮助摔倒群众。图片由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交警帮助抛锚车辆车主推车。图片由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在做好交通巡查、疏导的基础上,全市交警部门协调联动,清苑区、博野县、高阳县、高碑店市等县(市、区)交警部门在事故易发点路段,车流较大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在通行能力较差的路段,各大队巡逻车采取压制车速和带队通过的方式进行疏导;涞源县、涞水县、阜平县等山区县交警部门则对山区陡坡、路口、事故多发点段及时洒垫沙土等防滑物,减少事故隐患;对安全隐患路段,各大队派出专门警力进行盯守,确保不出问题;徐水区、涿州市、望都县等大队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的管理力度,派专人进驻客运站,对进出站场的客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坚决杜绝超员、客货混装、携带危险物品的车辆驶离出站。

  同时,加强对国道及各省道保定段巡逻执勤,对有困难的群众及时援助,对路面因故障滞留的车辆进行全力施救,确保冰雪天气下的交通安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保定交警,雪天,交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