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迁安严查抗流感类药品

2018-01-23 08:53:25 作者:魏红强 金宗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抗流感类药品。魏红强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抗流感类药品。魏红强供图

  长城网唐山1月22日讯(魏红强 记者 金宗明)目前,流感高发,预防、治疗流感药物的用量急剧增加。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经营假劣药、非法渠道购销药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抗流感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辖区药店、诊所、卫生院等为重点对象,以奥司他韦、莲花清瘟胶囊、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口服液)等国家卫计委推荐的防治流感药物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查看药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规定索要供货方资质及进货票据,是否做好进货查验,购销记录是否齐全等。同时该局立足自身职能,严查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等误导消费行为,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广大群众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用药,合理用药。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各类药品经营企业486家次,对20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药品经营企业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市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查药品质量,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全市人民放心安全用药。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迁安,流感,药品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