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河北部署开展 “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

2018-01-24 14:5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胡晓梅)9月29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河北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对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向大气环境偷排偷放有毒有害气体等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势,坚决遏制环境犯罪多发势头,守护好燕赵大地的碧水蓝天。

  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雷霆行动”。此类违法犯罪是河北最常见、最多发的环境违法犯罪,占环境刑事案件总量的70%以上。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围绕“破大案、打团伙、端窝点、铲源头”,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打,从源头上、根本上铲除犯罪。行动中将集中治理一批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集中的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收缴、销毁一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报废的涉危险废物运输车辆,对破获的涉危险废物刑事案件,逐一追究涉案企业和人员的刑事责任。

  打击涉气违法犯罪“蓝天行动”。重点打击5类行为: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环境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污染物的;违法减少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支出100万元以上的;违法所得或者致使公私财产损失30万元以上的;通过私自设置管道排放有毒气体的;利用国家推行煤改油政策的空档,用危险废物合成燃料油,非法出售、使用,致使燃烧产生有毒有害气体、污染大气的行为。行动中,既打击向大气环境偷排偷放有毒有害气体企业的直接责任人、具体实施者,更打击与涉气企业沆瀣一气,放任涉气企业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甚至向企业传授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方法,共同实施犯罪的监测设施运维企业。

  开展环境执法督查“攻坚行动”。由环保部门统一组织、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涉气排污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等开展集中督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