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河北献县“迎新春 送温暖 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帷

2018-01-29 10:48: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1月29日讯 “数九寒天腊梅香,送文送医暖农庄“。1月27日,河北献县郭庄镇东高庄村献王奉祀园热闹非凡、春意盎然,由沧州中国画写意艺术研究会主办、郭庄镇及东高庄村承办的“迎新春,送温暖,下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沧州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彦宁,沧州中国画写意艺术研究会总顾问尹默、会长王君,沧州林德医院副院长苑丽,献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喜民等领导、来宾、以及闻讯赶来的父老乡亲们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献县文联主席王洪波主持。

  郭庄镇党委书记李承赞代表镇党委、政府及全镇人民致欢迎词,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该镇发展的同仁、朋友们表示感谢。他介绍说,献县是一个有着64万人口的农业大县,也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大县,自秦初始置乐成邑以来,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漫长的历史长河涌现了一大批以献王刘德、一代文宗纪晓岚、哲学泰斗张岱年为代表的历史人物。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郭庄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业务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文化事业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文化艺术协会蓬勃发展,文化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马喜民部长致辞中说,献县因献王而得名,历史悠久、遗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是“实事求是”的发源地和儒家文化的再生地,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本斋故居,世界最长的不对称桥——单桥,被誉为汉代通史博物馆——全国最大的汉墓群,千百年来,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一个个不朽的名字灿若星河、彪炳千秋。近年献县的总体发展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获得感日益提高。

  沧州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彦宁对此次送文、送医下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著名艺术家尹默、王君也先后讲话,他们纷纷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自信,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此外,沧州林德医院副院长苑丽还当众承诺了一系列惠民诊疗服务项目,该院随行医生在专设诊室为到场的村民义诊。

  活动最后,十几位艺术家挥毫泼墨,倾心为来宾和乡亲们书写对联、福字,精心绘制画作。“千年迎新春,瑞雪兆丰年”“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岁寒三友、梅竹双清,副副春联、幅幅画作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色添彩,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乐气氛。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新春,基层,献县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