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衡水“派发”2018“民生红包”

2018-02-05 09:04:29 作者:邢梅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贫困县摘帽。(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2月4日讯(记者 邢梅智)2月3日,在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吕志成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该市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大力实施扶贫脱贫攻坚年。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三落实三提高”工程,对贫困人口因户施策,精准确定脱贫路径,全年力争实现1.78万贫困人口脱贫、8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武强和故城两县脱贫摘帽,彻底结束该市有贫困县的历史。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盘活主城区学前教育资源,对住宅区已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全部由政府统筹管理,着力解决幼儿园总量不足、师资力量不够的问题。新建冀州第二幼儿园。努力缓解市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建裕华路小学、新华小学、郑里马小学,改扩建魏家屯镇学校。做大做强高中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品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谋划衡水学院新校区建设,推动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实现特色优质发展。

  提高就业质量。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就业服务,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组织供需见面会20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4.2万人。

  加快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大对残疾人补贴力度,继续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保障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实施新的三年棚户区改造攻坚计划,年内完成1.2万套。以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重点,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加快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善。年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00户。

  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加强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市第二中医院病房楼年内投入使用,哈院南院区、衡水高新区医院开工建设。市中医院新院区筹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四院力争晋升三甲医院。

  加快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倡导全民阅读,衡水大剧院、市图书馆向群众开放,市博物馆加快布展。支持民营博物馆发展。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高标准举办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争创国际田联银标赛事。谋划建设体育主题公园。积极争取河北女子篮球队落户衡水,提高衡水市竞技体育的发展水平,带动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衡水,贫困县,摘帽,脱贫 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