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200名新疆车主不满CRV召回方案 联名进行投诉

2018-03-02 11:14:00 作者: 来源: 东方网
分享:

  引言:全新的本田CRV在天气较为寒冷的地区出现了一些故障,发动机机油增多、机油乳化情况困扰着一些消费者。东本在2月12日对这件事儿给消费者一个回复,将会在2月底召回思域、思威轿车,并且对这些车型进行更换机油尺、重刷ECU。对于这种召回方案,不少车主表示不能接受。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个事情,新疆车主自发性的组织了联名投诉名单,名单中有将近200个车主维权,而这些车型基本上都是2017款的240TURBO车型,其中包含四驱以及两驱车型。均搭载本田全新的1.5T发动机。

  这些车主均表示,发动机机油增多而且超过现有机油尺上限,机油内有浓重的汽油味,水温上升较慢而且很容易掉水温,冬天的时候暖风基本上形同虚设,尤其是新疆这种温度较低的地区,水温上来慢则表示着暖风空调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笔者查看了下,此次维权名单一共有187个车主,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多中,直到现在车友群很有可能达到了200个人,名单中很清晰的记载着车主的反馈,每个车主的反馈都有机油增多这一项,而水温低这个问题出现概率达到了90%以上,在新疆这个地区CRV出现的问题远比沿海城市要多。

  而在这个CRV车友群众,成员已经达到了287个,目前数量还在增多,群内不少车主表示自己的CRV都有机油增多这个问题。而东本虽然给出了召回,但是召回的方案却并没有给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方案其一是更换机油尺,明眼人都知道更换机油尺不能解决机油增多的问题,更长的机油尺只是更清晰的观察机油位的变化,从根本上来说不能解决机油增多问题。对于这一项召回方案,不少车主可以说意见不小。

  第二则是对整车的ECU进行升级,升级ECU之后可以改善机油增多的问题,但是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种问题还不得而知,因为业内已经有人做出解释,本田全新的1.5T发动机在启动的时候,ECU会发出两次喷油的指令,在一些寒冷的天气中很有可能出现汽油无法完全雾化的情况,无法雾化的话就会使得汽油流入到润滑系统中。此次更新ECU能否成功,是解决CRV机油增多的关键。

  小结:目前车主采取了联名维权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从客观的态度上来说有点过激,东本以及发出公告将在2月底召回车辆,刷新ECU之后可能会控制喷油量,如果理论没有错误,那么刷新之后CRV机油增多的问题也会得到改善。更多的消费者应该耐心等耐召回,召回之后的CRV如果还有问题,再来维权也不迟。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召回,CRV,投诉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