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热词二、共享单车

2018-03-08 16:21:00 作者: 来源: 千龙新闻网
分享:

  孙先生下载某共享单车的APP,并交纳了租车押金。车辆使用结束后,孙先生按照网站公示的流程,在网上申请了押金的退回,但是却迟迟没有收到款项。经工商部门调解,共享单车租赁公司已将租车押金退还给孙先生。

  自行车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短途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而“共享单车”作为绿色、低碳、时尚的出行方式,以扫码即开即用、不固定地点随借随还、费用相对低廉等特点受到消费者追捧,成为年度消费热词。

  2017年,市工商局共登记相关投诉4493件,问题集中在:下载单车租赁APP后,已支付押金和充值却无法租车;服务区域内租车平台擅自变更骑行时间与价格;平台一直拖延退还押金;单车定位不准,导致错误收费;二维码未扫描成功,却被扣款等。

  在此,工商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租赁共享单车时,应使用正规有资质的公司提供的软件租赁自行车;提前了解服务条款。特别是针对车辆丢失、未按规定存放等处理方式一定要做到事先知晓;不要随意停放。虽然网约自行车无需归还至固定停车点,但使用后应该将单车停放在道路两侧政府允许停放自行车的位置,比如划定白线的停放区域、自行车架或不阻碍交通的空旷区域等;保留相关凭证。留好电子消费记录等凭证,发生纠纷后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315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