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2017年石家庄12315受理各类信息96083个增长53.4%

2018-03-14 16:56:43 作者:刘春亮 段涛 江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记者 段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9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江炜)遇到消费侵权,市民会第一时间拨打“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那么“12315”是如何运作的呢?3月9日,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受邀走进了指挥中心,零距离体验工商部门的消费维权工作。

  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向参观人员讲解了12315指挥中心的发展历史,同时就大家关心的受理范围、受理程序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大家一起走进受理大厅,近距离了解12315指挥中心投诉、举报处理流程,现场观看了受理员登记、分派信息单的详细步骤。在这里工作1年多的受理员吕念慈说:“我们平均每天都要接至少50个投诉电话,再把这些投诉信息整理好,录入到投诉平台,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宽敞明亮的大厅、专业的受理人员、先进的信息化设备、快速便捷的受理程序……前来参观的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纷纷表示,“能够走进12315指挥中心,感觉受益匪浅,对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等都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通俗易懂的维权知识,高效快捷的处理流程,对以后维权更有信心啦”。

  12315指挥中心主任师立功说,“2017年,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96083个,同比增长53.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79.84万余元。这说明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有了明显提高,12315的品牌效应也在逐步扩大。”

  为了更好地答疑释惑,工作人员与市民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受新闻媒体及消费者的现场提问,并详细解答了有关消费方面的问题,同时就新修改实施的《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品质消费、美好生活”2018消费维权年主题等热点问题与参观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师立功表示,社会开放日是社会了解工商的一个重要途径,在今年的工作中,指挥中心将定期举办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加强12315指挥中心与消费者的沟通联系,提升12315的公信力与影响度,同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12315,市工商局,消费维权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