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专区

河北省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8-03-15 15:34:15 作者:刘春亮 段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记者 段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5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3月15日上午,河北省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该活动由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河北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

  河北银监局、保监局、证监局、省律师协会、保险协会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并现场接受市民的咨询和投诉。

活动现场。记者 段涛 摄

  据了解,2017年,河北省各级12315机构依托12315热线平台共计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278458件,较去年增长30.4%。其中:咨询207864件,占总量的74.6%;投诉56224件,占总量的20.2%;举报14370件,占总量的5.2%,办结率达到96.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71余万元。

  2018年,省消协将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切实加强对消费政策、价格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着力解决理念上误点、制度上盲点、消费上痛点,推动消除影响消费升级的制度障碍,更好服务消费品质升级。

市民在省消协倡议书上签名。记者 段涛 摄

  省消协向广大消费者倡议: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消费者,315,河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