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沈酒集团2017年实现营收38亿元 欲打造中国“标杆”酒庄

2018-03-19 17:13:3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中国网财经3月19日讯(记者孙朋浩)昨日,中国沈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在出席会议时透露,2017年集团总产值达到38亿元,同时提出把沈酒庄园打造成中国标杆式酒庄和世界顶级酒庄。

  沈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

  沈鸿林几年前就提出沈酒集团以世界通行的“酒庄”形式来打造集团的产业模式。酒庄是世界酒企通用的表达语言,在法文中酒庄是城堡,通常归土地占有者,在土地上进行酿造所需要的原料种植、酒类灌装的全部过程,是一个独立生产的单位,所以,与普通工厂化酿造有很大的区别。

  中国自古以来白酒和黄酒基本很少采用酒庄的方式生产,包括名酒企业也是通过基地的方式生产。因此,中国白酒需要一种更为新颖的品质表达方式和世界通用表达语言,白酒酒庄文化无疑是良好的方式。酒庄的落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3S原则,意思是要有大海、沙滩、阳光,主要服务于酒庄;另一种是服务于酒庄酿酒的过程。无论哪种,酒庄的核心是回归自然、回归生活的方式。

  相比我国当下各领域的消费增长趋势,旅游消费同酒庄投资一样炙手可热,将旅游与酒庄结合起来,不仅能够促进酒庄文化推广、酒庄酒品牌传播,也能促进酒庄自身经济发展,酒庄与旅游结合成为投资的绝佳商业模式。将酒庄发展与休闲旅游深度结合,为酒庄的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酒庄多元化发展模式主要包括:酒庄生活体验园、酒庄文化产业园、酒庄综合体等。

  按照这一思路,沈酒集团近年来的战略重点,放在了建设白酒酒庄和精酿高品质的酒庄酒上。沈酒集团现已在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拥有两座具有复合功能的沈酒庄园,庄园内出产的高端白酒——“沉香”型沈酒,是由中国白酒界的两位泰斗大师赖高淮先生和已故的沈怡方先生双剑合壁,联袂打造。

  沈鸿林表示,沈酒集团要把沈酒庄园打造成中国标杆式酒庄和世界顶级酒庄,为全中国、为全世界提供悠久的中国白酒文化和久远的沈酒文化的独特感悟。

  对于沈酒提出的酒庄做法,业内人士大都看好。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认为,白酒酒庄酒的发展有四重意义:一、白酒酒庄酒撕开白酒纵向消费口子;二、酒庄酒赋予中国白酒更深层次内在价值和文化内涵;三、酒庄酒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四、酒庄酒有效保护中国白酒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同时,他认为,在众多的酒庄酒中,中国沈酒独具一格,无论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具备了很好的优势,希望中国沈酒,成为酒庄酒发展的排头兵,不断做强做大,推动中国酒业不断发展。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则表示,中国的白酒消费正在进入一个消费不断升级的阶段,以消费升级作为基础,中国沈酒在这个时代诞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美好的享受和更丰富的文化内涵,能够符合消费者对美好产品更高的追求。他认为,以沈酒为代表的酒庄酒能够在新的市场中有很好的发展机遇。

  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认为,沈酒集团的创新模式代表了新时代白酒的新趋势,酒庄的出现,将改变传统白酒生产和销售的模式,将更加适应中国民众的需求,白酒酒庄是产品特色化、白酒品质和价值的一个很好的表达方式。

  著名咨询专家、卓鹏战略创始人、酒业新零售模式首倡者田卓鹏发表了《酒庄酒风口来临,门店+社群新零售模式解析》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四大驱动力促使酒庄酒风口来临,其一,从行业层面来看,白酒酒庄是白酒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其二,从国际背景来看,酒庄酒是国际主流、品质高地与百年基业;其三,从消费需求来看,酒庄酒是新中产、新贵阶层的精品化需求;其四,从竞争角度来看,酒庄酒是白酒的终极竞争,最终会三分天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白酒,消费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