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童车质量抽查结果显示 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

2018-03-20 17:26:01 作者: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家长会在好天气里推着童车出去“遛娃”。然而,童车质量参差不齐,家长在选购时需要留意。昨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发布童车产品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在省内抽查的47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童车产品中,经检验发现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

  记者了解到,本次被抽查的47家生产企业(50批次)包括中型企业11家(13批次),小型企业36家(37批次),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3.4%、76.6%。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均为小型企业。

  到底如何选购童车,有业内人士支招,在购买时可认准产品包装或标识上的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此外尽量选购功能单一的童车,最好“专车专用”。

  具体而言,在选购童车时可以对童车的外观、车把、零件、安全带进行查看,同时要对刹车、开合、锁定装置和车轮进行测试,确保在平坦的地面平稳直线前行时,车轮不偏离路线,8字形前进时转动灵活。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12%|童车|抽查|不合格|批次责任编辑:段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