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浙江杭州开展电商咨询服务为网上购物“排雷”

2018-03-22 16:47:41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我们采用10道严苛程序全环节把控产品质量,联合全球200多家优质供应商,与SGS、BV等世界知名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采取商品全批次验货、仓库抽检等多种手段加强品控。”日前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上,淘宝心选负责人对平台的产品质量管控状况做了全方位的介绍。

  该活动由杭州市质监局联合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以下简称网监中心)举办,邀请了众多企业及质量专家参加,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日常消费品质量咨询服务。包括淘宝心选、网易严选、贝贝网在内的数家电商平台分别设立了展台,就如何做好产品品控和质量管理进行展示。多家企业就如何鉴别真假产品进行现场解说。

  为帮助消费者直观了解不同类别电商产品的整体质量情况,活动公布了近年开展电商产品质量国抽与风险监测任务中不合格率较高的产品类型。网监中心副主任华蓉介绍:“网监中心依靠电商大数据采集系统、电商舆情监测系统等信息化平台,结合各渠道的商品质量反馈信息,对2015~2017年的产品抽检数据进行了分析筛选。结果显示,旅行箱包、背提包、蚕丝被、电磁灶、智能马桶盖、皮鞋、休闲服装、女士内衣、移动式插座、运动鞋10大类产品不合格率相对较高。”

  华蓉表示,网上抽查采用随机抽检的方式,能较为客观地反映网购产品的质量情况。而对于国抽任务,从今年起采用了抽、检分离的形式,抽查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也将进一步提高。对于抽检到的不合格产品信息,网监中心会及时转送至各省质监局,由当地稽查部门落实查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咨询服务,产品质量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