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石家庄市工商局快速出击查处三无“毒水晶泥”

2018-03-22 17:24:15 作者:刘春亮 段涛 于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检查商铺。于雯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2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于雯)色彩鲜艳的水晶泥,已成为很多孩子手中的玩具,现在不少小学生都喜欢制作手工水晶泥,还有很多家长也给孩子买过水晶泥的DIY(意为“自己动手制作”)手工材料。但是,您可千万要注意了!据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朱毅教授介绍,水晶泥中含有硼砂,可导致急性中毒,且长期接触硼砂毒素会积存体内。

工作人员检查商铺。于雯 摄

  3月21日,石家庄市工商局组织长安、桥西、裕华、新华等相关单位对全市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不合格的“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进行彻查,一经发现当即收缴查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7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铺共计618户,查扣“三无”水晶泥产品共400包(袋)、33瓶、160盒,硼砂水50瓶,硼砂粉6盒,并对扣留的有疑似问题的水晶泥玩具要求商户提供销售水晶泥包装正规产品进货票据和检测报告,现检查活动正在进行中。下一步,石家庄市工商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商铺检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依法查处。

查扣的“三无”水晶泥产品。于雯 摄

  在此工商部门也提醒广大家长,一是小学生年龄小,认知能力不强,安全意识较弱,给孩子购买玩具,一定要选用正规厂家生产,具有国家检验标志的玩具,不要购买“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二是如果孩子不慎玩了这些商品,要督促孩子好好洗手,避免硼砂有害残留摄入体内。三是如果发现市面上有销售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商品,要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提供线索,勿让毒玩具成为我们身边潜在的“儿童杀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学校,市工商局,水晶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