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新购卡地亚腕表遇磁停摆 消费者要求退货遇阻

2018-03-27 16:13:15 作者:陈胜波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

  日前,北京的曾女士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投诉,反映自己于2017年12月购买的一款价值15.5万元的卡地亚腕表,买回第二天就出现表针停摆现象。

  此后,这位消费者多次向卡地亚专卖店及总部反映情况,要求退货。卡地亚方面坚持说,腕表停摆,经检测系表被磁化,可做消磁处理,不同意退货。曾女士投诉说,在购买腕表时,卡地亚专卖店的导购并未明确告知佩戴该表时应远离磁场。

  曾女士投诉原文如下:

  2017年12月29日,本人在北京国贸Cartier专卖店以15.5万元,购买了一款女士机械上弦手表。

  2017年12月30日,手表出现表针停摆问题,致电Cartier店告知其情况,期间又将表弦上满,发现表针不久后仍然停摆,随即与导购电话联系后去店里查看情况。

  到店后,导购将表弦上满,当时走的比较正常,我又将表带回。当晚又发现手表在无任何干扰的情况下,表的指针比正常北京时间慢了2小时左右,我立刻将手表走时误差的照片发给了导购。

  2018年1月25日,我将手表送回Cartier店中,并针对该表存在的问题向导购提出退货要求。

  导购答复:“表可以留在店里,他们会将此情况上报至公司,等钱下来后,在将表款打入我的银行卡中,让我等消息,并告知我将对此手表进行检测。”

  我答复:“检修是你们内部的事情,与我无关。”

  2018年1月27日,我致电Cartier店,咨询表款何时能退还到我的银行卡中。

  导购答复:“经公司检测认为手表被磁化,因此停摆。”我进而询问磁化原因?导购答复:“比如,和手机放在一起或在家里听音响也会导致手表磁化。如果我同意,他们给手表进行消磁,消磁后可能会走的很好。”我答复:“这款手表价格不菲,不同意随意处理,要求退货”。不久,我收到店长不同意退款的意见。

  我认为:在最初购买手表时,店里导购应该向顾客告知手表佩戴的注意事项如注意防磁等。如果我当时在得知上述信息并依然表示可以接受而坚持购买的话,则后期使用中出现问题,我愿意承担责任。但由于导购在我购买手表时并未说明会发生此类情况,鉴于该手表属贵重物品,我强烈要求该事件应由Cartie r店承担全部责任,并予以全额退款。

  编后:接到曾女士的投诉后,本网工作人员将投诉转给了卡地亚的相关部门,希望核实情况后妥善处理此事。日前,卡地亚方面回复本网:腕表受磁并非质量问题,但为了让顾客有一个更好的购物体验,卡地亚可以给顾客作换货处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卡地亚,消费者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