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石家庄市工商局召开全市成品油市场行政指导会

2018-04-26 08:52:14 作者:于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4月25日讯(通讯员于雯)成品油质量是否合格,一方面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另一方面也直接影响到大气环境质量。随着当前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成品油市场也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和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成品油消费环境,4月25日,石家庄市工商局组织召开全市成品油行业行政约谈会,全市100余家成品油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市工商局市场(合同)规范管理处靳增禄处长对到会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靳处长在约谈中谈到,企业要发展,最主要的还是要依靠自身内功,广大成品油经营者要加强自律建设,确保油品质量。要时刻牢记销售假冒伪劣油品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决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恶意销售假冒伪劣油品,于情不合,于法难容。希望广大成品油经营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要坚定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把好油品质量关。

  中石油石家庄分公司和河北中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参会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了倡议发言,表态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健全各项内部管理机制,严控油品质量,积极配合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为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7年,市工商局对1271家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逐户建立了动态监管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实际,先后印发了《红盾治污专项行动方案及考核办法》、《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强化油品质量和重型柴油车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等一系列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责任清晰的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严厉查处销售非国六标准、非乙醇汽油、非车用柴油等不合格油品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山寨”加油站,积极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查处无证无照黑加油站。市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多次亲临一线进行调研、督导检查成品油整治工作。同时,还采取了市局各处(室)包县(市)区的做法,多次对各县(市、区)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市工商局积极筹措资金140万元,全年抽检车用汽、柴油2841个批次,合格率91.2%,全部依法顶格进行了处罚,同时,分两次对不合格油品进行了公开曝光,震慑了违法经营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市工商局,成品油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