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石家庄对消防产品销售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

2018-05-07 09:21:58 作者:李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消防产品销售企业“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会议现场。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5日讯(记者 李建)5月4日从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至5月31日,该局将对全市消防产品销售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旨在加强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为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提供有力保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抽查范围是随机选取全市3%的销售消防产品的内资企业及个体户。抽查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检查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是否真实、全面、准确,是否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二是依照《产品质量法》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检查被抽检企业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商品的质量检查合格证明、说明书以及生产厂家厂名、厂址、警示标志等标识标注情况,其他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的商标信息,以及商标使用行为是否合法。

    此次抽查将以“双随机”的方式进行,将通过“经济户籍管理系统”采取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先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再随机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对于抽查结果,将按照“谁抽查、谁负责、谁录入”的原则,由抽查部门按照规定,将被抽查企业的抽查记录和抽查结果统一录入河北省经济户籍管理系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对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由所在地的企监部门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对外公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消防,产品,抽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