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石家庄市国税局贴心服务“走出去” 助力扬帆“一带一路”

2018-05-23 15:21: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切实加强对“走出去”纳税人的税收政策咨询与辅导,持续性地开展“一带一路”税收服务宣传活动。4月26日,石家庄市国税局、高新区国税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上门为企业“定制专属”服务,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开展“一对一”个性辅导。

  “我们公司这次与印度尼西亚企业洽谈对外承包工程是第一个‘走出去’项目,本来有许多顾虑,国税局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热情服务,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当前跨境交易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对‘走出去’企业的真心支持,增强了今后继续‘走出去’的信心和底气!”中海外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永书激动地说。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施工的企业,目前正在与印度尼西亚企业洽谈对外承包工程事宜,面对和我国截然不同的税收环境,急需有关跨境交易国际税收方面的政策支持。

  在对该企业“走出去”业务的具体合作意向、投资规模及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解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税收政策对企业的涉税难点、疑点,和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进行了分析,有针对性地向该企业提出了税收管理建议,重点向企业宣传了《中国居民赴印度尼西亚投资税收指南》,解答相关税收协定、境外投资相关税收政策,以及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规避境外投资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各类涉税风险,并向企业赠送了有关“一带一路”国家税收政策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国税局为进一步落实税务总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为辖区“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税收服务,通过积极走访企业、在办税服务厅开设“一带一路”咨询岗、分区县举办“一带一路”相关培训、利用“互联网+实时服务”,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问答、通过微信交流群线上线下沟通无限,宣传普及“一带一路”国家税收政策知识,帮助企业提高防控跨境税收风险的能力,秉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理念,助力“走出去”企业扬帆远航。(通讯员宋佼、任忠杰、张丽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石家庄市 国税局 一带一路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