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硬件利润不超5%的小米 上市后该如何保障投资者利益?

2018-05-24 11:09:36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整体硬件综合净利润率不超过5%,这是4月份小米6X发布会上CEO雷军向用户做的承诺,但是实际上,小米主要的利润点并不在利润,投资者不用担心其利益受到威胁。

  5%乍看之下已经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字了,但是我们可以来比较一下其他企业,就以海尔这种基本上以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硬件出售赚取利润的企业来说,2017年年报显示的净利润率也不过4.3%。

  对于并不是靠硬件赚钱的小米来说,硬件净利润率的数字就更低了,从之前小米IPO的融资报告来看,硬件净利润率只有2.8%,真正赚钱的是其互联网服务,其互联网服务的净利润率高达40%。包括之前雷军的公开信也曾说“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而根据腾讯、阿里巴巴的经验来看,互联网公司在IPO中会拿到更高的估值。

  如今,早已就过了手机厂商靠着低硬件成本赚取利润的时代,通过App、广告、云服务和智能产品等互联网服务获得利润才是主流。而小米此次通过5%的利润率来承诺,其实更像是一个噱头,通过在外界看来很低但是实际一个比较高的利润率作为标准,继续树立消费者眼中小米高性价比的形象,同时,做出超过该利润率之后返还消费者的承诺,也提升了小米公司的社会形象。盘和林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硬件|小米|投资者|净利润率|利润率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