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河北邢台辖区出口辣椒制品实现“三连增

2018-06-11 18:2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7日讯(通讯员张婉)2017年,邢台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辣椒制品99批,货值298.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5%和34%,连续三年实现增长。

  邢台检验检疫局立足自身职能,多措并举,力促辖区辣椒制品企业开拓出口市场。一是运用风险管理的原理,提高监管效率。有重点地加强了企业原料验收和贮存环节的监管力度,督促其从产地用药情况调查、原料验收程序、农残、重金属及真菌毒素含量的有效监控、储存管理、全过程追溯管理等方面加强对辣椒原料质量安全和植物检疫风险的防控,从源头降低风险,提高竞争力。二是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风险。根据企业的出口市场,实时向企业宣贯目标市场的法规标准限量的更新情况,包括对美国“2年期食品企业注册更新”、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及配套法规等,指导相关出口企业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满足目标市场的官方要求。三是严格落实无纸化申报、审单放行等便利政策,极大的压缩检验检疫流程,为企业赢得时间,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2017年度,邢台地区出口辣椒制品涨势喜人,但仍存在出口产品种类比较单一的潜在问题。面对当前形势,建议辖区出口辣椒制品生产企业不断提高供给质量,积极研发新产品,为出口辣椒制品的持续增长和企业转型升级积蓄力量。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