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世界杯带火中国赴俄消费

2018-06-22 09:51:3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分享:

  端午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热。《经济参考报》记者6月18日晚间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和旅游部还表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加上俄罗斯对持票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带动了“世界杯旅游热”,赴俄罗斯旅游线路迅速升温,成为同期出境旅游新亮点。

  携程日前发布的《2018世界杯俄罗斯旅游消费报告》也显示,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在各国入境游客中排名前三甲,预计将给俄罗斯带来超过30亿人民币收入。

  事实上,在以旅游为目的到访的入境游客中,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数据显示,2017年赴俄中国游客量达到147万人次,为俄罗斯各个领域带来的收入不少于18亿美元。

  “从航班运力看,目前中国大概一天有20班直飞航班飞俄罗斯,按照每班200个左右的机位算,每天一共是4000个机位,按30天算是12万个机位。很多热门城市的出发航线平均客座率在90%以上。再加上可以转机前往,中国球迷和游客将很大程度成为俄罗斯世界杯旅游的主力。”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表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国内,旅游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