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河北省首张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诞生

2018-06-20 17:49:53 作者:王光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光明)6月15日,河北省首张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发放暨全省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发布会在石家庄市举办,这标志着河北省正式进入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新时代。

  电子营业执照是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由各级登记机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它具备企业身份认证、信息展示、电子营业执照文件留存、电子签名等功能。

  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不依附于特定的存储介质,可以保存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也可以保存在符合统一标准的实体介质卡中,是互联网环境下证照改革的有力载体,将极大地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同时,为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实现“一次不用跑”奠定了基础条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增新助力、再添新活力。

  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除具有纸质营业执照的特征外,还具有防伪性、公示性、独占性和互联网特性等特点,具有电子签名和身份认证功能,在全国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中通用,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具有法律意义上的证据性和权威性。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的启用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新服务职能,便民利企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河北省是国家工商总局确定的全国9个电子营业执照试点省份之一,经过2年多的发展,营业执照的载体实现了从纸质到无介质的跨越式发展。目前,河北省工商局已完成系统改造和存量执照的转换,及时完成向总局电子营业执照库的上传,实现全国应用支撑,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实施无介质电子执照发放和推广,纸质营业执照已经从必选项变成可选项,将极大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广泛应用,拿着手机就能“一照走天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工商,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