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石家庄沿东小学开展夏季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2018-06-22 09:28:54 作者: 刘境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境)随着夏季的来到,孩子们大部分皮肤裸楼在外,烫伤、猫爪狗咬的事故时有发生,而且儿童的中暑、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防范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防烫伤等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技能,6月12日下午,长安区沿东小学的师生们邀请市三院的专业救护医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救护医生运用多媒体,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如何防溺水、发现溺水情况怎样救助,什么样的人容易中暑,中暑了怎么办等等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猫爪狗咬后,应立即用肥皂水清洗伤口至少5分钟,用碘酒消毒,尽快去医院注射狂犬病毒防疫针。

  讲座最后,医生通过专业示范,从人体结构和救治方式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的跟着老师学习身体各部位的救护方法。

  这次的安全专题教育,既培养了学生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让孩子们真正懂得:安全无小事,生命需珍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沿东小学,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