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团购翻版变拼购 月均收入5千元内用户居多

2018-06-25 16:26:47 作者: 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

  聚焦家庭主妇和工薪族还融入社交购物的模式

  你参加过拼购吗?最近一段时间,拼购成为办公室里一种流行的购物模式。其实团购模式就有拼购的影子,只是目前的拼购花样更多,还融入了社交购物的模式。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增至2.11亿人,增长率为117.5%。未来拼购电商将目光聚焦在了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家庭主妇、工薪阶层,还有一些刚入门的农村电商用户。

  月均收入5千元内用户居多

  孟小姐一面查看手机屏幕,一面还要招呼周围的同事,十余名同事集体参与比对价格,大家要完成的其实就是团购一款卫生纸,但眼下团购的时髦称谓叫拼购。《2017-2018中国拼购电商运营模式及用户行为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增至2.11亿人,增长率为117.5%,拼购电商行业发展前景乐观。

  数据显示,在中国拼购电商用户中,月均收入在3001-5000元的用户居多,达36.1%。分析师认为,在拼购活动中,相对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用户,该群体的经济消费更宽裕,但消费力度不强,更加倾向于价格便宜的商品,而拼购电商的商品价格正符合该人群的消费预算。

  消费分级搅动电商市场

  “拼购”概念火了,拼购平台亮眼业绩数据,使得越来越多的电商按捺不住,开始火速“进场”,拼多多、51拼团、91拼团、京东拼购等拼购电商依次涌现,拼购电商以其低价的市场定位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分析师认为,随着整个社会的消费升级,在拼购电商去中心化加剧的同时,低价高质量的货品更受追捧。而对于消费群体,未来拼购电商会将目光聚焦在了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家庭主妇、工薪阶层,还有一些刚入门的农村电商用户,布局消费分级市场成拼购电商发展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61%的男性和56%的女性用户对在拼购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表示满意。

  社交拼购兜售消费选择与文化

  火爆的拼购,一方面搅动了大局初定的电商市场,另一方面也试图兜售着消费选择与消费文化。目前,拼购开始与社交相结合,不仅获得了可观的流量,同时得到较快速度的增长。分析师认为,社交分享依靠好友间的背书作用,有效提高商品的信任度,提高商品购买率,社交+拼购的结合是双赢的局面,未来社交经营仍是拼购电商发展的主流。

  随着拼购市场的发展壮大,拼购电商行业发展缺乏完善的监管制度开始显现,当前拼购商品仍以价格低廉为核心,导致出现用户需求与平台发展不匹配的问题。分析师认为,摒弃“野蛮生长”的模式,优化商品质量,将用户体验做到最好,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才能保持长久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团购,月均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