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暑期红色旅游出游人次将过亿

2018-06-29 15:41:44 作者: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七一”即将到来,红色旅游“火”了。记者从国内各大旅行平台获悉,今年暑期,预计将有过亿人次游客参加红色旅游,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人群,延安、上海、嘉兴等地将迎来接待高峰。

  综合携程等国内各大旅行社的数据来看,今年暑期,预计将有过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其中,“七一”党的生日和“八一”建军节前后,都是出行高峰期。

  那么,人们最爱去哪儿体验红色之旅?携程数据显示,延安的旅游热度最高,上海、嘉兴、重庆、南京、北京、井冈山、遵义、韶山、南昌等地也跻身十大热门目的地,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像重庆这样的“网红”城市,受欢迎程度超过去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延安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南湖风景名胜区、中共一大会址、古田会议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八一”起义纪念馆等景区,均是许多游客必去的“打卡地”。

  随着出游高峰临近,前往上述城市的机票出现票源紧张的情况。记者查询携程、去哪儿等网站发现,“七一”前后,各地去往延安、遵义、井冈山等地的热门时段航班,已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对此,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建议,相对于机票,火车票价格十分亲民,且票源较为充足,乘火车出行是不错的选择。

  年轻人掀起红色旅游热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红色旅游日益深入人心,不论国内红色旅游,还是海外红色旅游,正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2017年,红色旅游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们尤其需要关注的是游客年龄结构和地区结构的变化,游客平均年龄比往年更低了,只有35岁。”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这在携程等平台的统计数据中得到了印证。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中,60后和70后的人群占比已降至32%,80后和90后则提升至39%,00后占比也在大幅提升,同比增加六成,平均年龄从3年前的32岁下降到了如今的28岁。

  近两年,红色旅游热潮也从国内扩张到海外,渐成出境旅游“新风向标”。受益于世界杯,俄罗斯作为海外红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旅游热度高于往年,7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赴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3倍。世界杯吸引近10万名中国球迷飞往现场观赛,这让赴俄旅游高峰较去年提前两周。

  “不少人在观赛的同时,趁机在当地旅行。不过,还有很多游客选择在世界杯结束后前往俄罗斯旅游,届时,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的酒店价格大幅回落,且房源不再那么紧张。”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据悉,除了俄罗斯,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恩格斯的故乡德国伍珀塔尔、伦敦大英博物馆及海德公园等地,也是海外红色旅游的热门去处。

  研学游等主题游十分火爆

  从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来看,截至目前,暑期出境游预订中,学生族、亲子家庭预订人次占比达六成,儿童出游年龄主要集中在6~15岁的中小学生。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负责人表示,暑期是一年中的出游旺季,也是学生族出游的高峰期,亲子游、游学等主题游十分火爆,受夏季炎热天气的影响,海岛避暑也备受青睐。“价格方面,和去年相比,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利好影响,今年出境游整体价格较去年暑期下降5%左右,欧洲、美国等地区购物、餐饮等消费也有所降低,出游相对更划算。”该负责人表示。

  暑期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呢?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出境长线游方面,俄罗斯、美国、毛里求斯、英国、澳大利亚位列预订人气前五名。目前赴俄世界杯主题游线路预订已进入冲刺阶段。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更成为研学游的三大热门目的地,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校吸引着众多亲子家庭前去游学,还有游学夏令营等主题产品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出境短线游方面,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最受中国游客喜爱,游海岛避暑、体验异域风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等都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因素。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红色,旅游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