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石家庄市将在农村建设100个消费教育基地

2018-07-05 14:41:27 作者:李书军 董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家共同开启活动启动球。董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书军 见习记者 董达 通讯员 于雯)7月4日,石家庄市工商局、石家庄消协在鹿泉北国奥特莱斯举办了2018年“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工作人员向农村消费者发放消费知识手册。李书军 摄

  近年来,随着农村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假冒伪劣商品侵害农村消费者权益现象也随之增加。由于农村消费者普遍面临着消费知识欠缺、辨真识伪能力弱、风险防范意识差,维权意识淡薄、维权渠道不畅等问题,不法经营者贩卖假冒伪劣商品、农村消费市场环境混乱等难以得到有效遏制,使农村消费者品质消费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

  此次开展的“品质消费教育乡村”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服务广大农村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重视消费品质,对农村消费者加强法律法规及消费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认能力,掌握消费纠纷解决途径,全面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切实保护广大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消费者踊跃参加现场活动。董达 摄

  石家庄市工商局局长侯洪彬介绍,本次活动包括编印《农村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建立消费教育基地、农村消费教育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发布关于涉农商品的消费提示等内容,针对性强,指向明确,更具有实际可操作性。石家庄市工商局将在全市农村建100个消费教育基地,并以此为基础,分期举办老年、网络、金融、农资、农机等方面的消费教育大讲座,向农村消费者传授消费知识和消费技能,不断提高消费者辨别真伪的能力,规避消费陷阱。

  据悉,此次活动是按照中消协和省消协的统一部署,从今年5月份至12月份,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系列活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农村消费,教育基地,消费权益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