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奶粉配方注册制后时代 惠

2018-07-06 17:11:06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近日,雅培90亿元“卖身”一事在业内传的沸沸扬扬,不过这一消息最终被雅培否认。但是,雅培卖身消息传出后,市场上对于奶粉行业的关注度也瞬间升温,在婴幼儿配方注册制后时代,多少企业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之际,雅培的“卖身”传闻确实给了行业以思考。

  奶粉行业产能过剩众所周知,但是大量的未被注册的奶粉品牌退出市场也是不争的事实,众多奶粉品牌开始发力抢占这部分退出品牌的市场份额。另外,中国市场也是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奶粉消费市场,因此,奶粉品牌不会轻易的退出中国市场这个舞台,行业竞争越来越残酷,笑到最后的企业拼的依然是实力。

  7月3日,在瑞士创新周会议上,惠氏大中华区总裁瞿峰在与媒体交流时透露:上半年惠氏启赋、惠氏S-26铂臻表现良好,甚至出现断货。惠氏启赋有机奶粉1-5月份市场份额约占中国有机奶粉市场的30%。”

  根据数据显示,1月份-5月份,启赋按照销售额排名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正在逼近有机奶粉老大雅培。而惠氏启赋有机奶粉则是去年7月份才刚刚上市,不到1年时间,表现如此突出,出乎行业预料。

  对此,瞿峰表示,启赋有机奶粉约占30%市场份额,是指有机奶粉品牌,包括内外资品牌在内,数据来自尼尔森。

  据记者了解,目前看,有机奶粉领域外资和国际品牌继续占领前三甲位置。雅培菁稚有机继续排名第一,份额在50%左右;惠氏启赋有机排名第二,份额为30%;第三名为健合集团旗下Healthy Times。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的表述,惠氏营养品凭借专业精神与尖端科技,通过持续的科学创新,推动公司及行业向前发展。“惠氏S-26铂臻上市三年来,持续突破,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46.3%,已经成为来自瑞士的婴幼儿奶粉中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

  而根据惠氏的计划,未来3年(2018年-2020年),惠氏在华销售计划累计增量70亿元,这相当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市场容量总和。目前,惠氏的市场策略是,启赋作为超高端主打一、二线市场,SMA珍蕴作为高端主打三、四线市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奶粉,注册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