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投诉反馈

盒马招聘被曝地域歧视 发声明向应聘者道歉

2018-07-09 16:48:06 作者: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

盒马鲜生被网友曝出在京招聘涉嫌地域歧视,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在前天夜间盒马发布微博澄清此事之后,昨天中午又紧急发出声明,对“招聘”事件当事人道歉,声明中宣布暂停与力伟公司的一切合作,并立刻启动所有合作伙伴的全面梳理排查,规范合作方的行为。

盒马招聘被曝地域歧视

昨天,一则关于盒马鲜生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该文章称北京盒马鲜生在京招聘被曝地域歧视。文章中贴出了网友与一位盒马招聘负责人的微信聊天截屏,对话中,这位招聘负责人表示“不要本地人”,并明确表示此为“公司规定”。这篇文章发表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很快浏览量就超过了10万+。

北京晨报记者浏览了文章中被拒的应聘者@暴躁的北京小娘们 的微博发现,该网友前天下午1点后连发四篇微博,贴出与招聘者“田经理”的对话,并喊话盒马以及马云,质疑盒马。

对于网友的这一质疑,盒马在前晚11点21分发布微博澄清此事。该微博称注意到微博网友@暴躁的北京小娘们在微博中反映,北京盒马在招聘过程中,出现地域性的特殊要求。经调查,盒马从未把地域作为招聘员工的要求,事实上北京盒马有22%的员工是北京本地人,包括运营、物流、拣货等职位。

盒马称,不可能也确实从未把地域作为招聘员工的要求。但业务高速地发展,盒马存在管理指导不到位:盒马在北京的部分用工需求,是通过造成本次事件的当事方力伟公司这样的第三方劳务合作伙伴来解决的。力伟公司招聘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私自声称“不招北京人”,严重违反了盒马的准则。盒马已向力伟提出要求,马上彻查此事,并保留向相关方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再发声明致歉当事人

昨天中午,盒马发布新声明向被招聘的网友道歉,称“今天我们联系到了当事人,并真诚希望当事人能接受我们的道歉:对不起,请您原谅。对于因为此事而受伤害的更多人的感情,我们也在此再说一次:对不起。如果您愿意给我们机会,请再给盒马一次面试的机会。我们保证这是一场公平公正的面试;这次的行为低级而且愚蠢,但我们的致歉必须实实在在,是否能得到大家的谅解,我们期待但不奢望”。

同时盒马在声明中表示,将暂停与力伟公司的一切合作,并立刻启动所有合作伙伴的全面梳理排查,规范合作方的行为。“我们将立即内部整改,对盒马的招聘和劳务用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歧视,应聘者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