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图说真相

多款矿泉水被曝光含潜在致癌物 你知道多少?

2018-07-09 17:51:00 作者: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

  夏季饮水需求增加,矿泉水却被曝出溴酸盐超标,这给饮用水安全敲响了警钟。日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北京宇亚麦饭石矿泉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麦水饮用天然矿泉水和北京领先饮食品有限公司的无气天然矿泉水与饮用天然矿泉水被检出潜在致癌物溴酸盐超标,被责令停售。

  我国从2007年7月执行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溴酸盐限量应不超过0.01mg/L。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麦水饮用天然矿泉水的溴酸盐含量为0.014mg/L,超出标准近一半。北京领先饮食品有限公司的无气天然矿泉水和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的含量分别为0.017mg/L和0.021mg/L,分别是国家标准的1.7倍和2.1倍。

  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介绍,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潜在致癌物,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实验动物长期服用含有溴酸盐的饮用水后,得肾癌、甲状腺和腹膜间皮瘤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那么矿泉水中为何会产生溴酸盐?专家表示,部分地区的天然矿泉水会含有溴化物,一些水企通过臭氧或氯气消毒杀菌,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溴酸盐。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矿泉水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