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记者调查】记者探访石家庄20余家“24小时药店” 仅有8家凌晨售药

2018-07-11 15:32:10 作者: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万宁药房深夜售药。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9日讯(记者刘澜澜 )得了“头疼脑热”的小病,很多人更愿意去家门口的药店自行买药缓解症状。可一旦夜间有了小病,购药就成了麻烦事。记者近日走访石家庄部分“24小时营业”药店,发现想在深夜购药并非易事。经过近两天的调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近40家药店,其中20余家带有“24小时售药”标识,但只有8家在凌晨营业。

  7月7日凌晨,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友谊大街、新华路、靶场街、西里街、长青路等路段附近的近20家药店,仅发现4家药店在凌晨售药。记者首先在百度地图上搜出附近的药店,之后挑选带有24小时营业的药店进行探访。在位于石家庄市第六医院旁的万宁药房,记者发现,该药店虽然已经关闭了大门,但里面仍然亮着灯,药店大门上贴着“夜间购药请按门铃”的字样。记者来到药店门口时正巧遇上了两位来买药的市民,市民在按铃后不久就有值班人员来应门,顺利买到了需要的药品。

  万宁药房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的上班时间是晚上九点半到第二天早上七点钟,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夜间售药。“一般晚上卖的比较多的就是一些应急的药品,例如退烧药,感冒药等,因为药店离医院较近,也会有人来买处方药,但这些药是需要提供处方才能出售的,万宁药房夜间售药只能用现金,不能刷医保卡。”值班人员告诉记者。

  乐仁堂药店的24小时售药电话无人接听。记者 刘澜澜 摄

  离开万宁药房,记者来到了位于靶场街附近的新兴药房(众康店),这里同样锁着大门,但在记者按铃后也有值班人员来应门,记者顺利买到了药品。

  但在新兴药房旁边同样标着“24小时售药”标识的乐仁堂药店,却已经关门,无人值守,门上贴的“24小时售药”电话也无人接听。

  靶场街上的一家带有“24小时售药”标识的药店大门紧闭。记者 刘澜澜 摄

  在记者从新华路沿着靶场街前往中山路的途中,也发现了几家带有“24小时售药”却大门紧闭无人值守的药店。

  凌晨一点正在营业的新兴药房(一店)。记者 刘澜澜 摄

  凌晨一点在中山路与维明大街交口的新兴药房(一店),虽然大门已经锁上,但药店中依然有两位值班人员在工作,记者在药店里顺利用医保卡买到了一瓶眼药水。药店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夜间购药和白天购药一样,用现金或者刷医保都可以,只要药店中有的药品,都可以购买,如果要购买处方药,需要提供医院的处方。

  三缘大药房深夜有人值守。记者 刘澜澜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省三院旁的三缘大药房,这家药店也写着“24小时售药”,但门上却没有门铃。记者通过敲门将值班人员叫起,告诉他想买碘酒时,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店里没有。

  截止到7月7日凌晨两点,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近20家药店,其中有9家带有“24小时售药”或者“昼夜售药”标识,仅有4家药店有人值班,记者只在其中的3家药店顺利买到了需要的药品。

  为了进一步了解石家庄“24小时药店”的营业情况,记者在7月9日凌晨走访了石家庄中华大街、裕华路、维明大街、工农路、时光街、西二环附近的药店,探访这里药店的营业情况。

  7月9日,凌晨00:13,记者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来到了友谊大街和工农路附近的新兴药房,记者在药店中顺利买到了一盒感冒冲剂。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工农路和红旗大街交口附近的普泰药房,发现普泰药房大门紧闭,虽然牌子上标着“24小时售药”的标识,但记者并未发现售药窗口,药店中也无人值守。

  沿着工农路一路向西,记者又路过一家新兴药房,这家药房也在营业。随后记者到达位于工农路和时光街交口的博森药房,这里也正在营业,记者在药店顺利买到了一包棉签。但在这家药店不远处的福海大药房,虽然门上贴有“24小时售药”的标识,但店门已经关闭,无人值守。

无人售药的诚泰大药房。记者 刘澜澜 摄

  紧接着记者顺着裕华路一直走到中华大街,在中华南大街上发现了两家标有“24小时售药”标识却并未营业的药店。在中华南大街与槐安路交口的诚泰大药房,虽然药房门上装有夜间售药的门铃和窗口,里面的安全灯也亮着,但记者按门铃和敲门都无人应答。

  截止到7月9日凌2:30,记者走访了20余家药房,其中带有“24小时售药”标识的药房有12家,在凌晨仍在营业的有4家,记者顺利从中买到了需要的药品。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药店,24小时,深夜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