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贝因美首席销售官公布分阶段目标

2018-07-11 16:40:15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7月10日,面对贝因美的现状,履新后的包秀飞首度发声,他表示:“目前贝因美亟须恢复信心,对于全新的贝因美经营团队来说,需要找到新起点、明确新使命。”

  在连续两年亏损近18亿元,贝因美董事长谢宏临危复出后,急招美素佳儿首席销售官包秀飞、惠氏北区总经理张颖加盟,分别担任公司总经理和营销公司经理。

  此前,在2013年营收实现61.7亿元的贝因美,由于管理层接连变动及经销渠道串货等混乱局面,业绩逐年下滑。数据显示,2014-2017年,贝因美营收分别为50.49亿元、45.34亿元、27.64亿元、26.6亿元。随着营收连年下降,公司净利润也持续萎缩,2014年,贝因美净利润从2013年的7.21亿元骤降至6900万元。2016年,贝因美开始亏损,净利润为-7.81亿元,2017年亏损增加至10.57亿元,两年亏损近18亿元。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791.55亿元,同比下滑27.54%。

  对于如何扭转现状,包秀飞称,目前新一届管理层已经到位,将为贝因美带来新面貌。为此,包秀飞为制定“短中长”三期目标,短期要重振信心、中期要完善运营和结构、长期则要巩固品牌。“盘活贝因美确实很艰难,但并不是没有机会。”包秀飞表示,贝因美拥有完整和丰富的产品线优势,目前奶粉配方注册0001-0009号均属于贝因美。同时,在生产能力上,贝因美在国内拥有5家工厂,17个国家奶粉注册制后的品牌,51个品类产品,并且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

  包秀飞透露,未来还将以推新品和渠道下沉为基础,重振贝因美。作为第一步,7月10日,贝因美正式推出绿爱奶粉,并在定位与价格上将对手锁定为惠氏启赋系列奶粉,“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一二线城市奶粉消费进入超高端时期,三四线城市也进入高端奶粉需求时代,面对三四线城市巨大的消费需求,国内乳企具有渠道优势”。此外,针对渠道混乱问题,包秀飞透露,未来将开展全国范围的区域执行力核查,重点关注价值、渠道以及费用。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目前贝因美已经重新建立管理架构,此前包秀飞大幅提升了美素佳儿的业绩,贝因美也希望他能够将成功经验在贝因美进行复制。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贝因美责任编辑:段涛